莫莫无言

无限期

不知道怎么说从开学到现在的生活。杂乱无章。狂躁、却冷静。

很努力地上课、复习、考试,分数也给了我应有的回报。

但这不是我想要的吧。

我要的不是分数,不是表扬,不是赞许的目光。

我要的是什么?

似乎今天终于理清楚了一些头绪。

今天,前座的同学问我,你可以无限期地做你最喜欢的事情,没人管,但是每一科的分数都不能及格,愿意吗?

我马上回答,愿意啊。

前座一惊,问,你最喜欢做什么?

读诗,看电影,写文章,胡思乱想。

……那你未来打算怎么养活自己?

那就……做一个书评人、或者影评人、或者作家、或者……思想家?

前座翻了翻白眼,转身,不再理我。

亲爱的前座,谢谢你。

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,不就是世上最美好而最难全的事情么?


2013.9.17

评论
©莫莫无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