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莫无言

指甲屑

幼时,曾与外公一起生活过不短的一段年月。

某次剪完指甲,我正要把地上的指甲屑扫走,外公阻止了我,说,不必扫,这房子里不少老鼠,它们会吃掉的。果然,第二天,指甲屑便消失无踪。于是此后,我每次剪完指甲,都心安理得地不再管地上的指甲屑。

后来,外公去世。

那天晚上,我抽噎着剪了一次指甲,习惯性地没有把指甲屑扫走——而且也无暇顾及了,由于外公的去世,父母第二天便要把我从外公家接走。

第二天早晨,我起床,低头一看——一地的指甲屑,还在。

蓦地抬头,看见墙上,外公的遗照。

我哭出声来。心痛得,像被生生地挖走一大块。


2013.9.15

评论
热度(2)
©莫莫无言 | Powered by LOFTER